這是今年年初的片
直到前幾天才看了這部片

要怎麼講對這部片的感覺呢?!
最直接的感覺
就是看了之後會想讓人談戀愛的片
難怪之前的影評都說
這部最適合剛失戀的人觀賞
畢竟給了人無限的希望
反正戀愛沒有假期嘛
失戀了! 有甚麼關係咧!
(也很適合我周遭單身的朋友
 更適合牽線介紹男女雙方認識時所看的片)


劇情還不錯
如果硬要說..我覺得少了一點新意
但主角們真的都很會演戲
每個人都將角色詮釋得恰到好處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是Jude Law(飾演葛拉漢)對Cameron Diaz(飾演Amanda)告白說出"I Love U "
但Cameron Diaz的臉卻是一點高興也沒有地整個僵掉
而Jude Law很受傷的眼神,紅著眼強忍著眼眶中的淚
這一幕
我簡直快要被Jude Law溶化了
好像心也要跟著碎了一樣

劇中人物的安排上
也做了很巧妙的規劃
對比的性格
讓人物更顯得生動
此外片中還製造了很多浪漫的場景
還有"三劍客"的巧合情節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
有小孩這個情節的安排
讓我覺得替Jude Law劇中的魅力加了不少分

我認為整部片的靈魂人物是由Kate Winslet所飾演的Iris
她大概是最能引起眾多女性共鳴的角色吧!
女人在戀愛前大概都懂得多愛自己一點
但是當愛了以後
總是會忘記自己身處何方

然後安排了Cameron Diaz這個有自信的角色
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
卻不斷從摸索中重新認識自己
這和Kate Winslet
其實自己很了解自己
只是因為愛情而一直不斷欺騙自己
僅挑選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來當作事實
是迥然不同的表現手法

而片中不斷的強調
女人要活得有自信
要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不要為了愛情甘願做個不起眼的配角
(片中的男人全成了配角)
宣示的意味濃厚
卻不令人厭惡而直達大腦深部
看完後, 可能大腦會不斷釋出要幸福與有自信的訊號吧


happy ending的片子
總會帶給人說不出來的好心情
心情壞到不行時
這也是一不絕佳的選擇好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v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