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的計畫和往常不同
過了24, 搭飛機不再享有學生的優惠了
所以這次只好乖乖的搭火車肥家去

一大早就起床趕火車
六點初頭就起床
還是差點趕不及
在關門的前一刻, 我輕盈地擠進了龜速自強號
扛著6公斤重的行李走完每一節車廂
一路看著錯身而過的風景
發現好多景物都不一樣了
汐止和五堵何時架高了我都不曉得
這可是高中三年的必經之路啊
到站了
廟口的新東陽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仁愛眼鏡行
還有很多東西都變了樣
真的很久沒有回家

唯一沒變的
大概就是我家了
除了
爸媽的容貌與6年前離家時比起來
蒼老許多
他們的牛脾氣卻是一點都沒變

沒錯
還是要按照老規矩
回來一定會惹我老媽的心病又犯了
so...現在是在冷戰狀態
同樣的情景
我想上演千萬遍她也不會厭倦
這大概是歡迎我回家的儀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v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