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距離大學無憂無慮的日子...好遠喔
這是昨天帶大學部學弟妹實驗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還是「半個」學生 ( 打雜研究生 )的緣故
可能再潛意識上還是將自己定位在學生
昨天聽了噗講的話
發現
很多人都不太能適應目前職場的工作
大家的抱怨文都很多
不知怎麼地
突然對自己現階段的角色與定位有種安心感
大學要畢業的時候
其實蠻害怕投入職場的
現在同樣是要畢業
卻沒有這種害怕

如果, 如果有一天時光倒轉
讓我再選一次
我要選擇哪一條路呢??
是當日夜不定但錢多多的工作
還是來當累死人不償命, 把尖酸刻薄當飲料喝的研究生呢

再讓我選
我還是會選現在走的這條路吧
這樣的決定, 對當時的我來說算是個突破
我想不管時光迴轉幾次
當下的我都會想要嘗試
縱使
每個選擇都跟原先的想像有落差
我也想try try看

或許沒有這一年多來的歷練
在待人處世上還是像以往一樣大剌剌的
而起初對這樣的角色無法適應
也許是我一直把自己的定位放在「學生」的位置
當我心態調整成「工作」後
很多不能接受的事
都變得很微不足道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這一天
我希望我都能做一樣的選擇


不要讓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v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