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TJ回來的時候
我們聊到一個話題
聰明型  V.S.  努力型

你喜歡你的下屬是聰明型的還是努力型的?
你希望自己是聰明型的還是努力型的?

其實我們的話題只是聊到屬於聰明型的人和努力型的人
不過自從開啟這樣的想法
不自覺的就會為現在工作的夥伴加以歸類
掉進二分法的遊戲陷阱中

我屬於哪一類的咧

          ====>努力型的
反應比較慢, 同樣的問題思考時間需要延長, 問的問題繁瑣
問題又太多........

我發現聰明型的人都很奇怪
超有實驗精神的
生活中的發現也能設計實驗
像去鶯歌買的陶瓷杯墊會吸水
大家沒有說好, 
卻不約而同地拿起二次水來測試吸水的飽和濃度
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
問的問題也總是一針見血
不會像我一樣老是繞大圈問問題

有時還蠻羨幕這樣聰明型的人
實驗設計一下子就好了
不用思考再思考, 推敲再推敲...然後設計出一個失敗的實驗

我也好想變聰明喔
為什麼沒有小叮噹來幫助我咧
好想要翻譯蒟蒻, 或是讓大雄變聰明的那種藥
好想變聰明喔
當笨蛋一點都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v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